圭圭圭 🍰🥦

AO3:criceti

耐不住轰出太好吃。手速慢,缘更。

轰出only,轰出洁癖,轰出结婚!!

欢迎轰出同好扩列ヽ(●´∀`●)ノ

【轰出】吵架的日子

*关於轰出情侣吵架的小甜饼
*职业英雄,同居设定,OOC
*就想脑补这两个人吵架!一定很可爱!(不

-
  轰焦冻和绿谷出久吵架了。

  原因只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即便两个人的生活习惯已经磨合得非常契合,是人人称羡的甜蜜模范情侣,同居久了难免还是有些小摩擦。

  人在疲惫的时候耐性总会降低,在睡眠不足的时候一句语气稍微强硬一点的话语或不耐烦的回答就是导火索。

  「人偶、焦冻,早上好!」事务所里的英雄前辈看到他俩前後脚踏进事务所打卡,坐在位置上朝气十足地举起手打招呼,旋即敏锐地发现黏糊的小俩口状态不太对。

  他看着绿谷对他笑着说了声好,轰点点头权当打招呼,两个人站的距离略有些远,并且连施舍对方一个目光都不愿意,板着脸径直走到自己的位置上坐下,放下公事包的时候发出砰的一声。

  比起平时总是挂着温暖笑意的绿谷脸上的笑容变少了,表情本就不丰富的轰和平时相差无几,只是能明显感觉到他的心情并不是太好,连带着影响了整个办公室的温度似乎比平时还要略冷几度。

  轰带着一身寒气走进茶水间泡了一杯咖啡出来,铁制的小汤匙搅拌时敲击杯缘发出清脆的响声。

  绿谷平时是不喜欢轰喝咖啡的,若是偶尔提神喝一杯还好,但忙起来的时候饭都没顾上吃,空腹喝咖啡对身体总没有什麽好处。後者被念过几回之後几乎不太喝咖啡,他对咖啡的苦味本身也不特别喜欢,并且若是要提神或放松,他比较喜欢抱着绿谷蹭两下。

  现下没有绿谷可以抱、昨天晚上没睡好、心情糟糕透顶的英雄焦冻只能选择泡一杯咖啡。

  绿谷看着修长手指拿着的咖啡,想了想这家伙今天早上压根没吃什麽东西,皱眉想说什麽又把话全部吞回嘴里,最後狠狠往他的方向瞪了一眼,一语不发坐下来开始看公文了。

  ——这种时候就别再火上加油了啊,焦冻。事务所里所有在暗暗观察他们的同事们心中都忍不住想着,但搀和进情侣吵架显然是一件吃力不讨好的苦差事,没有人敢开口打破僵局,眼观鼻鼻观心埋头做着自己的事。

  这对情侣吵架,首当其冲的受害者就是事务所里面的所有的同事,虽然平时调侃两个人在办公室里面卿卿我我很不道德,但比起视网膜受到闪光攻击,两个人吵架更为棘手,想劝也不知道从何劝起,只能默默起身把空调温度调高。

  两位吵架中的当事人在同一间事务所里上班,想暂时避开和对方见面都避不掉,偏偏他们在办公室里的位置还挨在隔壁,坐在一起办公的时候两个人的脸色都黑得堪比锅底。

  一开始坐在离对方最远的桌子边边,在进入认真工作的模式後什麽吵架都被丢到九霄云外,身体慢慢回覆到原位,挨得越来越近之後才如梦初醒般地往旁边瞪一眼,再度拉开距离。

  更糟糕的是,有些小习惯是一时之间改不了的,例如看到桌上的水杯空了,轰会习惯性地把两个人的杯子都拿去斟满再放回桌上;或者绿谷在休息时间吃零食的时候,会不自主地往身旁人的嘴边喂。

  「轰君,晚上要不要一起去吃那间……」绿谷从一整叠的书报中抬起头,习以为常地和身边的人说道,和对方的眼睛对上的那一刻突然想起了什麽,气鼓鼓地低下头:「……不,我自己去就好!」

  刚刚正要答应邀约的轰突然间又被判了死刑,想到昨晚两人的争执还是有些怒气,跟着撇过头,冷淡地道:「正好,那我也自己去吃那间猪排饭了。」

  「那我要去吃荞麦面!」绿谷不甘示弱地回嘴,手上键盘打字的声音一下比一下大声,好像键盘上有轰焦冻的脸似的,用手指大力地往上头戳。

  听了这段对话,事务所里的众人纷纷扶额——虽然两个人都很生气的样子,但为什麽还是莫名其妙吃了一口狗粮?

-

  今天正好是一个难得清闲的工作日,整天都没发生什麽大事,两个人得以准时下班,不必到了晚上还吃不上饭,跟一堆政府发来的公文死磕。

  绿谷到更衣室换下英雄服,收好自己的随身包,瞟了一眼正在洗杯子的轰。站在事务所茶水间的人拿着两个人的杯子,杯子的图案是欧尔麦特,同款不同色的情侣杯,此刻轰正在用擦拭布把上头的水珠擦乾,接着放到一旁的架子上。

  看见帮他洗杯子的轰,绿谷的气突然消了一些——但具体气消了多少还是要看对方其他的表现——磨磨蹭蹭地在位置上一样一样把东西摆正,看上去很忙碌的样子,实质上是在等对方收好东西一起下班。

  轰洗完杯子走回办公桌看到正在整理桌面的绿谷,两个人相处了这麽多年,这种小默契不需要明讲也心照不宣。轰一看就明白绿谷实际上是在等他,默默地收拾好东西拿起公事包,站在桌边看着身旁的人继续装忙,心头不由得一软。

  绿谷状似不经意地瞟了旁边一眼,之後抓起放在椅子上的包包,好像犹豫了一下要不要叫上轰一起,最後还是咬着下唇,一言不发地慢慢往门口的方向走。

  轰看着此刻闹别扭的男朋友,心里又好笑又无奈,先前的气已经消得差不多,但要他先低头跟对方道歉又觉得不甘,於是在一步之遥的距离拿着公事包默默跟上。

  在路上还是没有人拉下脸和对方说一句话,一前一後地走在路上,走到两条街外的一间小餐馆拉开了店里的拉门。

  前些日子工作太忙,大部分时间都随便买个饭团或方便食用的东西,用少得可怜的休息时间囫囵吞进嘴里垫胃,转头继续未完成的工作,压根没有时间好好去餐厅吃顿饭。

  绿谷和轰已经是这间店的熟客,原因无他,就是因为这间店做的猪排饭和荞麦面都特别好吃,可以同时满足两个人的喜好。

  「欢迎光临!啊,两位好久不见了呢!」站在台子後头忙碌的老板听到拉门拉开的声响探头出来,看到两位熟客漾起热情的笑容。「两位这边请。」

  被带位的两位客人双双脚步一滞,看了看店里已经被坐满的客席,把想要分开坐这样的请求吞回肚子里,别扭地在角落的双人座位落座,目光不小心对上的时候一愣,又悻悻然地转开视线。

  「今天还是跟往常一样吗?」老板拿起点餐用的单子,手上拿着的笔指到了猪排饭的选项,笔尖已经触到填写数量的栏位,正等着那个富含朝气的声音向他确认。

  「……不,麻烦给我一份冷荞麦面。」绿谷犹豫了一下,想到中午自己撂下的话,有些拉不下脸,梗着脖子回应道。

  「咦?好的。」老板有些意外,但还是手脚俐落地在单子上注记。「焦冻先生呢?」

  「……麻烦给我一份猪排盖饭。」说出这句话後,轰看着老板的表情从意外变成吃惊,观察了一下两个人的氛围,不知道擅自脑补了什麽,眼神变得微妙起来。

  「好的,一份冷荞麦面和猪排盖饭。请稍等。」说着又钻回台子後继续忙碌了。

  老板一离开,两人之间的气氛沉默得令人窒息,双方偷偷瞟着对面的人又把目光移开,期间依旧没有人先开口说话。其实两个人的气都已经消得差不多,剩下一些小小的自尊心,又怕自己开口了对方拒绝回应,这样下去事情会变得更糟糕。

  两个人各怀心思,直到晚餐被端上桌,桌上放着两人再熟悉不过的猪排盖饭和荞麦面,它们的位置却不一如往常,与平时放置的位置相反。

  呜……好想吃猪排饭。绿谷看着放在他对面的猪排盖饭,口水差点就流出来了,在心里哀叹了一声,但话都是自己说出口的,此刻只能拆开筷子,低头面对眼前的冷荞麦面。

  他没精打采地夹起一口有些茶色的面条,正想放进嘴里,嘴边却被递过来一块炸得恰到好处、金黄酥脆的猪排,愣愣地抬起头。

  「吃吧。」异色瞳里带着一丝笑意,看着恋人像是一只吃不到食物的小动物只让他觉得可爱,揉了揉头上蔫下去的绿色小卷毛。「别生气了。」

  「唔……」祖母绿的大眼睛眨了眨,下意识地咬下喂过来的炸猪排,眼里不知是因为食物蒸腾的热气或别的什麽原因泛上一层水雾。他满足地嚼着嘴里好久没吃到的美味,幸福得眼睛都眯了起来。

  气本来就已经漏了一半的气球被这一针戳得彻底漏了气,剩下一如既往的喜爱胀满了胸腔。他看着轰专注的神情在心里偷偷打分数,把昨晚一怒之下扣掉的分数给加倍补回来。

  「轰君也是,别生气了。」绿谷小声地说道,语气中带着羞赧,夹了一筷子的面往对方嘴里送。

  最後两个人你一口我一口,愉快地把这顿得来不易的晚餐吃完了。

  坐在他们旁边吃饭的客人表示有点食不知味。

-

  「谢谢光临!两位工作辛苦了!」老板观察了他们许久,看到这两位又恢复了平时的模样放下心,勾起欣慰的笑容向他们道别。

  在老板热情的招呼声中两位英雄挥挥手,拉开拉门离开了温馨的小店。入夜的温度降得很快,即便才晚上七点,外头的寒风吹过来还是立刻让绿谷打了个冷颤。

  轰默默地让绿谷站在他的左侧,把带着伤疤的手握在自己的手里。

  被温热的手握住的人偏头笑了一下表示自己没事,回握住那只手让两人十指紧扣,在路灯的照耀之下,手牵着手的影子被拉得很长。

  「昨天没睡好吧?晚上我帮你泡一杯热牛奶。」绿谷看着异色瞳底下两块淡淡的阴影,伸手摸了摸对方的脸。

  「不用。」轰把自己脸侧的那只手捉到唇边吻了一下,认真地回答道:「抱着绿谷就能睡好了。」

  「唔,别正经八百地说这种话啊……」绿谷红着脸抽回手放回口袋里,脸上的热度把刚才的一丝寒意彻底取代,吹拂着的冷风触到身上似乎也没这麽冷了,把十指紧扣的手再握紧了些。

  他们心里都清楚两个人在一起不可能没有争吵,再相爱的两个人,总会遇上两人都不愿让步的时候。在光滑的冰面上固然没有任何摩擦,但却因此无法前行;若是想要一步步前进,就必须在粗糙的地面上学会与摩擦共存。

  但他们同时也相信,在这条人生的路上一直走,即使因为路面的坑洼走得磕磕绊绊,只要不把手放开,就能一起白头。

-END

小剧场

  「人偶、焦冻,早上好!」一踏进事务所,前辈依旧中气十足地朝他们喊道,看到他们脸上的微笑,爽朗地哈哈笑了两声:「和好了?」

  「嗯,抱歉让大家担心了。」绿谷有些不好意思,拽着轰和所有人道歉。

  另外一位同事听到这句话坐不住了,砰一声拍桌而起:「看吧!我说得没错吧!这次你得愿赌服输!」

  被点名的同事懊恼地抽出钱包,掏出里头的钞票:「可恶,我以为这次至少会吵两天的——」

  「别傻了,这两个家伙哪次吵架超过一天的?」

  莫名其妙变成打赌对象的两个人:「……」

-

其实想不太出来他们会因为什麽事情吵架XDDD
他俩太甜了,只想催婚【。

2017最後一次更新!

今年跌进轰出坑其实是个意外,连我也没想到自己坑这么深ww

虽然手速慢产粮真的不多,但还是谢谢每个按爱心蓝手评论的小天使!

大家新年快乐!!

明年继续爱轰出(比心

评论 ( 41 )
热度 ( 617 )

© 圭圭圭 🍰🥦 | Powered by LOFTER